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管理問題?

昨天我的工作指派人來找我
談了將近一小時

*內容:
有個案子的CODING(除了面對客戶之外的部份)要全部交給我,除了有一塊比較不相干的部份會切出去;工作指派人直接告訴我要做什麼什麼,要站在不同的角度先規劃等等...?

*感想:
嗯?好像少了什麼,他有徵求我的同意嗎?我有說我願意接嗎?他接下了經理指派給他的專案,但不代表我也要接;除此之外,對方告訴我的需求全都模擬兩可,檔案格式可能是這樣也可能不是這樣,進一步詢問,他也不確定,偏偏很多檔案都是不同格式的,每個都不確定要怎麼做?就是在PARSER檔案的程式,卻連檔案格式都不確定,還要我自己去想像各種檔案格式以及各種檔案格式會發生的狀況???現在是怎樣,光空想就有辦法做出來是嗎

以上
是用負面情緒的字眼描述出來的事實

*背景?
聽說一開始(可能在年初專案剛開時),案子因為沒有人接,所以分配給一位經理,所以那位經理是這個專案的負責人;在上禮拜(或上上禮拜?),我的工作指派人加入那這個專案,於是乎開始派一些程式給我寫;在我一開始碰這個案子時,就覺得這個案子的每一個需求都模擬兩可,因為站在幫忙寫CODE的最低階工程師立場,我只能盡量詢問,沒想到越問越模糊不清,我只好就我知道的部份分析、規劃程式架構,心裡抱著不踏實、搖搖晃晃的感覺,寫出了一個可以PARSER的程式,結果工作指派人一看,又說檔案可能沒有先後順序,所以要改,但也有可能是有先後順序的....在這個案子裡非常非常多這種狀況,幾乎每個需求都建立在不確定的感覺上,讓人完全感覺不到踏實。(難道我是在雲端工作嗎?我不是已經離開了)

1 則留言: